枸妖艳

人间多憾事。

【赛罗个人成长向】If I Can

·ooc

·有私设

·赛罗少年时期已经在警备队混了脸熟设定

·梗出自捷德奥特曼第九集-誓约之剑

“我是不会让你动小茧一跟手指头的!”

 

赛罗其实很羡慕小茧。

但是他是奥特战士啊居然会羡慕一个小女孩。

所以赛罗很苦恼。

 

自从和令人一心同体之后,他每天在令人的身体里休养生息,没事的时候去拨弄那已经碎裂的帕拉吉手镯。

啊,还是没有修好。

除去有些时候实在忍得无聊,会用意识和令人说话之外,赛罗更多的时候则更是通过令人的眼睛,去感受着这个地球上的一切。

他之前确实是有过两个人间体,但是对地球——这个他们一直守护着的世界,没有什么特别清晰的认识。暂且按下大河望不表,在岚身上,赛罗体会到的更多的则是责任,作为哥哥的责任,作为战士的责任,维护宇宙和平的责任。而大河望,本身就是个孤儿,而他来到的地球也是一个一片寂然,死气沉沉的地球。

所以在和令人一心同体之后的第一天,他对故意向令人表达出敌意的地球人表达出了极大的兴趣。

啊,原来地球人会对同类表现出敌意啊,还以为都是善良友好的。

人类当然是善良美好的。

在令人抱住小茧的时候,赛罗就肯定了这个想法。

小小的身体温暖又柔软,带着一种很好闻的馨香的味道,淡淡的萦绕在赛罗的鼻尖,狭小的空间里顿时流动着一股暖意。以至于赛罗不自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

啊,说起来,令人真是一位温柔的父亲啊。

 

他忽然想起来远在光之国的父亲赛文。

 

在整个童年时代,他都是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的,因为从来没有见过,所以也不太会怎么去想,赛罗依旧每天都在过在打架斗殴过得逍遥快活。

在最需要父亲和母亲陪伴在一起成长的童年时代,因为他们的缺席,赛罗虽然过得快活,但是还是一不小心长偏了。这种感觉就好像一棵树,他在任何环境下都能成长,但是还是比不上被人悉心照料着成长。在长久的挑衅生事中,赛罗变得极度空虚,加上没有正确的引导以至于不知道从哪个星系传过来的小说迷住了心智,开始极度渴望力量。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要搞就要搞大事——他瞄上了等离子火花塔,然后就作了个大死。

 

其实他在此之前是认识赛文的。

那个叫赛文的奥特曼在工作上面很严厉,但是私底下真的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啊。偶尔时候还会关注一下自己。真的是个很好的叔叔啊。

但是赛罗一直也没有想过那个很好的叔叔是自己的父亲。

那个很好的叔叔却阻止了自己得到强大的力量,甚至连一向和睦的奥特战士都变了脸。

啊,果然是一到工作就很严厉的人啊。

在那个时候的赛罗眼里,宇宙警备队的奥特兄弟们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上班的时候披着火红的奥特披风,用着很严肃的表情处理文件,然后不在工作的时候就变成很平易近人的样子。

 

赛罗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上战场的模样。

K76行星的日子枯燥又乏味,其实雷欧那个死老头除了在打架的时候会把赛罗往死里打,其他的时候还是很不错的,愿意陪着赛罗坐一坐,在K76一直肆虐的风沙里,在一直深红的天空中。雷欧的眼睛此情此景下看向赛罗的时候总是带着难言的深意,带着一种欲言又止的踌躇,居然也有一种诡异的静默的感觉,像一霎间静止了的时光。其实他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么讨厌雷欧。

 

虽然这种想法往往会在第二天雷欧继续把赛罗往死里打的时候被赛罗吃下去,再想着怎么才能狠狠的打回去。

每天都有人陪着打架也很棒啊,要是没有这身修行甲就更棒了!

居然也会有就这种日子也不错的感觉。看来真的是磨炼心性啊。

所以赛罗也不是很恨直接导致这种结局的赛文,特别是有了雷欧这种惨烈的对比,赛文还是赛罗记忆里那个还不错的叔叔。

以至于在解释了赛文其实是为了赛罗好才阻止了赛罗去触碰等离子火花塔之后,赛罗很快就接受了赛文是自己老爹这种设定。

 

在飞去怪兽墓场的路上,压抑了几千年对于父亲的幻想终于冲破了“父亲这种东西其实也不是很重要了”这种为了保护自己而穿上的护甲,慢慢的蔓延开来。赛文…不,老爹的冰刃在手里握得发烫,然后被快点,再快点这种想法给压制下去。

情况不容乐观,时间不多了。

 

他比雷欧他们要早到达怪兽墓场,然后一眼就看见那个气息奄奄的身影,他用最快的速度把在他生命里迟到了很多年的父亲抱起来,也只听到欣慰而又遗憾的一句“你长大了啊。”

我才不想听你讲这个。

那只手似乎是想去抚摸他的脸颊的,可是只伸到一半就无力的垂了下去。

赛罗的心咯噔一下。他双目赤红,郑重的把冰斧交到了父亲手里——站立,转身,用最骄傲的语气说出,赛罗,我是赛罗!赛文的儿子!

这一仗只能赢,不能输!

 

 

 

 

K76的苦训并没有白费,他做到了,还得到了神圣之光的认可,终于能正式回到光之国。

赛罗站在阔别已久的街道上,看着一群人熙熙攘攘走过,他们之中有一对年轻的奥特夫妇,怀抱着一个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一家三口那种温馨的气氛让赛罗感觉到有点冷。

他在想,是不是自己以前也被自己的父亲这么逗弄过,而自己,现在又是否有资格能站在他面前。

背后有一种奇妙的感受,赛罗转过身来,赛文正静静的看着自己。

“不愧是我的儿子!”赛文用略显平淡而又难言骄傲的语气说出来这句话。

赛罗又惊又喜,然后就是难以置信,他轻唤了一声老爹,却一直犹豫着要不要上前。

然后被赛文一把揽入怀中。

巨大的幸福感包围了赛罗,他终于第一次体会到了父亲臂膀的感觉。虽然这个时候父亲已经比他矮些了。

虽然迟到,但是并未未到。

 

 

 

 

 

赛罗其实还是蛮羡慕小茧有个温柔的父亲,给了她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说不羡慕是假的好吗?赛罗对这件事情倒是没怎么纠结承认得很大方,但是也没有对谁说出去。这种事情被老爹知道了肯定会自责难过的吧。再说现在这种相处模式也挺好的。

但是总觉得是缺失了点什么。赛罗默默想。

过去了的时间总是回不来,就算是他的光辉赛罗状态能逆转时间,让小伙伴们死而复生,但是他们曾经死去的这个时候并没有被抹掉,而赛罗也没有回到过去,时间这条线,总是在笔直向前走的。

 

童年,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啊!

赛罗旧伤未愈,战斗力大不如前,在确定了现在的自己对付这只泰兰特很吃力之后,马上就借助了GXOV的力量,毕竟在这种事情上可不能出什么岔子。

轻松解决完泰兰特之后,赛罗才舒了口气,以至于没过脑子就就说出了“想动我的女儿,还早了两万年呢”这种话,被令人毫不留情的吐槽小茧是他的女儿。

 

“差不多啦。”

 

其实赛罗现在也没想通为什么老爹要隐瞒是自己父亲的这个事实。

赛罗看向地面的灿金色眼眸仿佛穿过了300万光年,穿过了千年时光。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光之国里,也曾经有个小小的身影在期盼着能在自己无助的时候来保护自己。

而现在,自己终于做到了。

虽然是以保护者的姿态。

 

赛罗眼灯暗了暗。

捷德,等待你的,又会是什么呢?

...贝利亚...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评论(8)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